特朗普个人推特被永久撤除 多个与他相关账号也被封

美国记者8日在白宫新闻简报室内展示手机屏幕,只见特朗普的推特账号已无动静,仅有“推特吊销违反推特条例的账号”的字样。(路透社)
美国记者8日在白宫新闻简报室内展示手机屏幕,只见特朗普的推特账号已无动静,仅有“推特吊销违反推特条例的账号”的字样。(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被指煽动支持者冲击国会大厦引发骚乱后,多个社交媒体相继限制他继续发文。特朗普惯用的推特(Twitter)更宣布永久撤除他的个人账号,理由是他有进一步煽动暴力的风险。

美国国会大厦周三发生骚乱时,推特已禁止特朗普账号“@realDonaldTrump”发文12小时。

解禁后,特朗普发出了至少三则贴文,包括宣布本月20日不会出席拜登的总统就职典礼。推特周五发声明称,仔细审查特朗普账号及相关贴文的内容后,认为他有进一步煽动暴力的危险,所以决定永久撤除他的账号。

特朗普的推特账号2009年启用以来有超过8800万名追随者,他时常通过推特发文论政、宣布政策以及人事调动,外界形容他是以推特治国。

在个人账号被封后,特朗普改用官方账号@POTUS发文,评批推特联同民主党及激进左翼,对他和投票给他的支持者进行灭声。他誓言不会保持沉默,还称将来可能建立自家社媒平台。这些贴文过后也被删除。

推特同日封锁了特朗普团队的账号“@TeamTrump”以及几个同特朗普相关者包括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前特朗普律师团队成员鲍威尔的账号。数个与极右阴谋论组织“匿名者Q”有关的账号也被删除。

Parler被谷歌下架

谷歌则下架社交媒体平台Parler,称该平台允许张贴“煽动暴力”的内容。

苹果公司也指该平台被用来协调冲击国会的行动,要该平台在24小时内提呈详细改革方案,否则就封杀它。

社交平台这回纷纷“设限”是前所未有的,有专家认为,这些行动有限,也太晚了。他们指出,这固然是因应多年来特朗普散布危险和错误信息而采取的行动,但毕竟是这些信息助长了暴力,最终引发了6日的大骚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