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抑制英变异病毒 现有疫苗作用不会较弱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每周简报的数据,在英国和南非发现的变异病毒已分别传播到50个和20个地区。(彭博社)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每周简报的数据,在英国和南非发现的变异病毒已分别传播到50个和20个地区。(彭博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英国疫苗接种联合委员会的专家指出,在英格兰发现的变异冠状病毒传染性虽然较强,但数据显示,现有疫苗对它的抑制作用并不会较弱;至于在南非发现的变异病毒,分析数据能在数周内得出。

英国疫苗接种联合委员会主席林伟申说:“我们掌握最多关于英国变种病毒的数据。数据显示,疫苗的保护作用并不会较弱。”

至于在南非发现的变异病毒,林伟申说,牛津-阿斯利康(Oxford-AstraZeneca)疫苗的试验已经在南非进行。他说:“我们得知,牛津-阿斯利康的试验也许能够相当详细地检查他们的疫苗是否能抵抗这个新毒株。我认为,这需要数周的时间。”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每周简报的数据,在英国和南非发现的变异病毒已分别传播到50个和20个地区。

简报还指出,日本发现了第三个值得关注的变异冠状病毒,可能会影响人体的免疫反应,需要进一步调查。日本是在1月9日报告在来自巴西的两个成年人和两个小孩体内发现变异的病毒。

英国和南非分别在12月14日和18日报告发现变异病毒。世卫组织指出,冠状病毒传播得越多,变异的机会就越多。目前的高传播率意味着我们会见到更多的变异病毒。

世卫组织还提及,考虑到我们偏向于在具有病毒测序能力的国家进行检测,我们可能低估了这两种变异病毒的地理分布范围。

世卫组织召集了1750名科学家在12日开会,讨论了关键的知识差距和针对变异病毒的研究重点。世卫组织研究与发展处处长安娜·雷斯特雷波说:“我们的共同目标是在抗疫中占上风,并建立一种全球机制,以快速识别和研究值得关注的变体,并了解其对疾病控制工作的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