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采用两款疫苗 启动全球规模最大接种计划

字体大小:

(新德里综合电)印度昨天正式展开全球规模最大的冠病疫苗接种计划,总理莫迪在新德里通过线上方式启动计划,预计30万人会在首日接种第一剂疫苗。

印度日前紧急批准使用两款冠病疫苗,包括在印度生产的英国阿斯利康“Covishield”疫苗,以及印度本土研制的“Covaxin”疫苗。

Covishield为病毒载体疫苗,Covaxin则为灭活疫苗,都分两剂注射。

印度药品管理总局局长索曼尼曾表示,Covishield疫苗的整体有效性为70.42%,Covaxin尚未公布第三期临床试验的有效性数据,但强调两款疫苗都百分之百安全。

莫迪指出,两个供印度人民接种的疫苗都是“印度制造”,全球对印度科学家和疫苗生产能力都抱有极大信心。印度的目标是在7月为3亿人口进行接种,这几乎相等于美国的总人口。

印度政府目前已经采购1100万剂Covishield疫苗,以及550万剂Covaxin疫苗。冠病疫苗将优先提供给约3000万名医护人员与其他抗疫前线人员,其次是2.7亿名50岁以上者等高风险群体。70岁的莫迪未说明自己会否接种疫苗,但曾表示政治人物不属于前线人员。

印度当局表示,印度700个地区约15万名职员已完成专门培训,并进行了数次演练,为接种计划做准备。

此外,当局已准备好数万台冰箱和冷冻柜来储藏疫苗以应对未来夏天所需,并会加强保安、派遣武装警察护送疫苗卡车,防止疫苗被偷流入黑市。

政府也计划通过本土开发的应用程序CoWIN监督整个接种计划,包括记录疫苗剂量的去处和接种者。

不过,接种疫苗计划在当地仍面临许多质疑与挑战。根据印度一项访问了1万8000人的调查结果,69%受访者不急于接种疫苗,表明将先观望前线人员接种后的反应,再决定是否接种。

印度卫生部长瓦尔丹周四也发推文驳斥一则有关疫苗的假消息:“没有科学证据表明冠病疫苗可能导致男性或女性不育。请不要听信这类谣言或未经证实的消息。”

印度昨天新增1万5000多起确诊病例,累计病例达1054万起,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5万2000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