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右翼组织警告成员 勿参与总统就职礼前武装抗议示威

为确保总统就职典礼顺利举行,华盛顿地区早已加强保安,全城如临大敌。图为国会大厦附近的独立大道,周围街道空荡荡。(法新社)
为确保总统就职典礼顺利举行,华盛顿地区早已加强保安,全城如临大敌。图为国会大厦附近的独立大道,周围街道空荡荡。(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部分右翼组织向成员发出警告,不要参与当选总统拜登就职典礼前的武装抗议示威。他们指联邦政府或敌方阵营可能试图煽动他们发动暴力,以便有借口将他们一并逮捕。

民兵组织“密歇根东南部民兵志愿者”成员拉克欧马说:“这些组织乐于看到我们出现,然后使用暴力,这样他们就可推动自己的议程——不管是镇压民兵、立法管制枪械或其他东西,以此进行一场对特朗普的弹劾闹剧。”该组织有217名成员。

上周参与国会大厦骚乱的其他右翼组织也规劝各自的成员避开拜登就职典礼,右翼组织“骄傲男孩”领袖塔里奥在Telegram写道:“我们建议你们都不要参加这些活动。未来四年我们不会袖手旁观,但我们可以选择战场然后向前进。”

目前有2万5000多名执法人员、军警和情报人员驻守在华盛顿维护治安,直到拜登1月20日就职当天。

出于安全考量,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周五宣布,华盛顿的国家广场等地标即日起关闭,直到就职典礼后才重新开放。

当局说,他们是应特勤局的要求而这么做。特勤局华盛顿地区负责人米勒强调,不能让上周国会大厦骚乱事件重演。

每四年的总统就职典礼,华盛顿的国家广场都挤满观礼的人潮。今年,国家广场已从周五上午11时起关闭,至少下周四才对外开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