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国会山被攻击感到难堪 白宫官员倒数特朗普离任

美国国会遭攻击事件让一些白宫官员感觉被背叛,因此在倒数特朗普1月20日任期结束这一天的到来。(彭博社)
美国国会遭攻击事件让一些白宫官员感觉被背叛,因此在倒数特朗普1月20日任期结束这一天的到来。(彭博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国会遭攻击事件让总统特朗普失去了许多坚定支持者,白宫也濒临“崩溃”。不少白宫官员对事件的发生感到沮丧和难堪,并称面对友人的批评,担心会影响自己的声誉和就业前景。

甚至有官员表示感觉被背叛。一些原本打算辞职的官员表明,留下来是为了确保政权顺利交接,同时防止总统或其核心圈人员进一步做出冲动举动。

白宫一名资深行政官告诉路透社:“他(特朗普)失去了我们的支持。他失去了自己的政府团队。如我所说,我们许多人都感觉被背叛。”

正因如此,白宫上下官员目前都在倒数特朗普1月20日任期结束这一天的到来。

一名前白宫官员透露:“据我所知是彻底的崩溃,不过,总统(特朗普)并没有打退堂鼓的意思,他打算坚持到最后。”

特朗普近日在视频中指称,国会遭示威者攻占的事件“令人发指”,并承诺将和平移交政权。不过,他由始至终都没有承认败选,或是收回对选举舞弊的指控。

现在,特朗普和他的核心圈人员正试图转移人们对国会骚乱事件的注意力,以期在任期结束前的最后几天,把重心拉回到他的主要政策上。他到得克萨斯州阿拉莫参观美墨边境围墙,他也在白宫颁发总统自由勋章。

但白宫有不少意见认为,特朗普煽动支持者冲击国会大厦引发了众怒,搞到众叛亲离,他现在还力图在卸任前邀功,向世人强调自己执政时所立下的功绩,简直是痴心妄想。

一名白宫官员直言:“根本没有人在乎,完全没有,所有人都感到非常沮丧。坦白说,大家都希望接下来的几天能够尽快结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