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就职典礼前周末 美国各州加强警戒

一些支持拥枪权及反政府的人士走向德克萨斯州议会大厦。特朗普的支持者预料将聚集在美国各地的议会大厦,抗议总统选举结果及侯任总统拜登上台。(法新社)
一些支持拥枪权及反政府的人士走向德克萨斯州议会大厦。特朗普的支持者预料将聚集在美国各地的议会大厦,抗议总统选举结果及侯任总统拜登上台。(法新社)

字体大小:

1月17日是美国候任总统拜登就职前的最后一个礼拜日,美国全国50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都加强保安,约2万5000名国民警卫队成员已经抵达首都华盛顿,防止再次出现早前国会大厦的致命骚乱。

首都华盛顿大部份地区将会实施不同程度的封锁措施,由国民警卫队驻守。

往届美国总统就职典礼,大批民众会聚集在国家广场观看仪式,但今年广场已应特勤局要求关闭。拜登的团队呼吁美国民众不要到现场观看就职典礼,改为通过电视或网络收看直播。

美国联邦调查局早前曾警告,特朗普的支持者可能在各州首府发动游行,当中会有人持有武器。 据BBC报道, 部份特朗普支持者和极右组织在网络上呼吁,要在周日(1月17日)发起示威,但当中也有一些团体作出相反呼吁,指这些活动可能是当地警方设的“陷阱”,出席示威的人可能会被拘捕。

20210118_news_trump2.jpg
国民卫队士兵到白宫附近一个街道巡逻,以在美国总统就职礼举行前,加强保安。(路透社)
20210118_news_trump3.jpg
在宾夕法尼亚州,一名反特朗普示威者将印有特朗普肖像的纸板拉下。特朗普的支持者预料将聚集在宾州议会大厦外,抗议侯任总统拜登上台。(路透社)
20210118_news_trump4.jpg
一些示威者与国民卫队士兵交流。特朗普的支持者预料将聚集在美国各地的议会大厦,抗议总统选举结果及侯任总统拜登上台。(法新社)
20210118_news_trump5.jpg
在密歇根州,一名当地的国民卫队士兵站在密歇根州议会大厦外。(路透社)
20210118_news_trump6.jpg
在华盛顿的国民卫队士兵在一个交界处视察情况。美国联邦调查局已向所有50个州的有关当局警告,要他们在总统就职礼举行前,为可能暴发的武装示威做准备。(法新社)
20210118_news_trump7.jpg
两名警员走过华盛顿一个空荡的街道。据报道,美国总统就职礼当天,将有多达2万5000名国民卫队士兵抵达华盛顿,加强当地的保安。(法新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