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概述如何应对冠病及经济危机 拜登就职演说将谈如何团结美国人民

美国华盛顿特区在周三的总统就职典礼前加强了保安,国会大厦更有重兵把守。图为国民卫队员在国会大厦前领取执勤所需的枪支和弹药。(法新社)
美国华盛顿特区在周三的总统就职典礼前加强了保安,国会大厦更有重兵把守。图为国民卫队员在国会大厦前领取执勤所需的枪支和弹药。(法新社)

字体大小:

拜登此次演说内容预计是乐观的,强调只要落实正确的政策以及华府上下团结合作,美国就能处于比冠病大流行之前还要好的位置。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候任总统拜登的顾问和助手透露,拜登周三(1月20日)的就职演说将概述他会如何应对冠病与经济危机,同时试图弥合国家面对的巨大政治分歧,呼吁没有投票给他的人也给予支持。

候任的白宫通讯主任贝丁菲尔德星期天(1月17日)受访时说:“他相信我们必须把这个国家团结在一起。你可以期待,这将是拜登努力尝试把过去四年的分歧与仇恨翻篇的时刻。”

这次就职演说将是拜登近半个世纪的政治生涯中最引人注目的演讲。尽管他将冷静地点出未来所面对的艰巨挑战,但他的演说内容预计将是乐观的,强调只要落实正确的政策以及华府上下团结合作,美国就能处于比冠病大流行之前还要好的位置。

拜登的演讲很可能与特朗普2017年的就职演说形成鲜明对比。特朗普在那次演讲中宣称他将终结“美国的浩劫”。

拜登担任副总统时为他撰写演讲稿的泰珀说,拜登绝对不可能用“美国的浩劫”来形容特朗普留下来的烂摊子。“那不是任何人想要的语气。那不是他看待世界的方式。他会说的是‘我们将解决问题,并继续前进。’”

不过,众议院民主党人上周就国会骚乱事件弹劾特朗普,可能削弱了拜登所要传达的团结信息。民主党众议员计划在特朗普卸任后于参议院审判特朗普,也可能拖慢参议院批准拜登内阁成员的步伐。

拜登表明相信参议院将能同时处理弹劾案和推进他的议程。他建议,从周三起就由民主党人掌控的参议院,可花半天的时间来进行弹劾审讯,另外半天进行人事任命的听证会。

拜登的就职典礼将与现代历史上任何其他总统的就职典礼不同。除了因冠病疫情而导致观礼人数大减并须保持安全距离之外,特朗普支持者6日冲击国会大厦也使就职典礼的保安将是从所未有的森严。华盛顿特区现在已固若金汤,国会大厦、白宫和国家广场周围更有大批警员和国民警卫队员驻守,以防拒绝接受特朗普败选的人发动另一次袭击。

贝丁菲尔德说,拜登团队并未改变在户外举行就职典礼的计划,但已为可能发生的任何状况做好了准备。她透露,团队周一起每天都会与即将卸任的政府官员以及安全与执法人员开会讨论安全安排。“不幸的是,你只要查看社交媒体上的聊天记录,就能看到我们处在动荡的时期。所以我们正在准备应对措施。”

候任副总统哈里斯也了解到此次就职典礼的独特性,但她星期天受访时说:“我们将会宣誓就职,为赋予我们使命的人民服务。”

由于拜登是在美国面临多重危机时走马上任的,候任白宫幕僚长克莱因说,拜登就任首日就将签署比其他任何总统都要多的行政措施,部分目的是推翻特朗普单方面实施的政策。这包括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定和取消对一些回教国家人民实施的入境禁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