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稿:疫情冲击 传统媒体加速转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去年来势汹汹,冲击全球各地的经济,不少国家的传统媒体尤其是纸媒也首当其冲,因为广告收入锐减,不是纷纷倒闭,就是陷入衰落困境。许多传统媒体为了生存不得不加快转型步伐,包括改变经营策略转战网络,加上地方报刊的没落可能造成的知识鸿沟,不仅让媒体机构想方设法互助自救,各国政府也开始提出援助方案,协助当地媒体业缓解疫情催生出的转型阵痛。


一场突如其来的冠病疫情席卷全球各地,加速改变了人们获取信息的方式,以及传统媒体尤其是纸媒的转型步伐或停业的命运。


路透社研究所去年针对媒体机构如何受疫情影响做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多数独立新闻媒体的整体受众在疫情期间增加了,但近两成受访媒体(主要为纸媒)指整体受众有所下降。根据调查结果,主要靠广告为营收来源的商业新闻媒体、报章,以及地方媒体受疫情的冲击最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