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上个月最高峰时期相比 美冠病新病例减少61%

美国联邦的抗疫官员传来久违的稍好消息,与1月8日的高峰时期相比,美国新增冠病确诊病例减少了61%。(彭博社)
美国联邦的抗疫官员传来久违的稍好消息,与1月8日的高峰时期相比,美国新增冠病确诊病例减少了61%。(彭博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联邦的抗疫官员传来久违的稍好消息,与1月8日的高峰时期相比,新增冠病确诊病例减少了61%。因冠病住院的病人也下降近42%,死亡病例增幅同样有放缓趋势。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瓦伦斯基周五在白宫疫情应对小组的简报会上说,2月3日的最新官方数据显示,新病例降至约12万1000起,死亡病例增加的速度似乎也正在放缓。

不过,瓦伦斯基强调:“尽管数据朝正确的方向发展,但确实状况很重要,因为病例、住院人数和死亡人数都很高,远远高于我们在夏季和秋初看到的水平。”

在白宫发布数据的同时,五角大楼也批准派遣1100名现役军人到疫苗接种中心协助接种工作,预计最终出动的军人将增至1万人。

白宫疫情应对小组高级顾问斯拉维特在简报会上说,应联邦紧急措施署请求,国防部长奥斯汀已批准调遣军人协助各州进行接种工作。第一批军人将部署在加利福尼亚州,主要为医疗人员的军人将与疫苗接种者、护士和临床人员组成五个小组。

美国总统拜登要在就职百日时达成施打1.5亿剂冠病疫苗的目标。据CDC的数据,截至美东时间4日,全美疫苗接种量为3520多万剂,距离拜登的目标尚远。在变种病毒出现后,这个挑战变得更加紧迫。变种病毒更容易传播且削弱疫苗的功效,美国境内已发现600多起变种病毒导致的确诊病例。

美国也在加速处理增加疫苗供应的工作。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正在审查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所提交的疫苗数据。FDA定于2月26日开会,届时外部顾问小组将考虑强生的申请,并就是否批准给出建议。虽然小组的决定不具约束力,但FDA拒绝专家建议的情况并不常见。

强生公司在世界多个洲进行的试验所得数据显示,单次注射疫苗总体上有66%的有效性,对预防重症更是有很强的作用。为此,顾问小组预料会建议政府发出紧急使用授权。

冠病已导致美国47万多人死亡。据CDC预测,到了2月27日,美国病故者可能达到53万4000人。另据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IHME)的传染性模型预测,到6月1日,或将有63万多人病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