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最老人瑞战胜冠病 今天迎接117岁生日

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安德烈修女1月中旬在法国南部城市土伦的养老院确诊,尽管她没有出现症状,仍和其他房客隔离。(法新社)
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安德烈修女1月中旬在法国南部城市土伦的养老院确诊,尽管她没有出现症状,仍和其他房客隔离。(法新社)

字体大小:

(巴黎综合电)欧洲最老人瑞露西尔·兰登在感染冠病三周后痊愈,她将于今天迎来117岁生日。

兰登是一名法国修女,被称为安德烈修女(Sister André)。据法国媒体报道,安德烈修女1月中旬在法国南部城市土伦的养老院确诊,尽管她没有出现症状,仍和其他房客隔离。

安德烈修女双目失明,且需要坐轮椅,但她被确诊后,并不畏惧疾病,也没有因此担心。

安德烈修女所在养老院的公关经理塔维拉称,这位老人在感染后并未询问自己的健康状况,而只是想知道自己的用餐和就寝时间等生活习惯是否会因此改变。此外,她也非常关心养老院的其他老人。

院方形容安德烈修女状况很好。“我们认为她已经痊癒,她心情很平静,很期待11日过117岁生日。”

根据老人医学研究组织的数据,生于1904年2月11日的安德烈修女是目前全球在世排名第二人瑞,排名第一是日本人田中加子(Kane Tanaka),她在上月2日过118岁生日。

法国媒体报道,今年1月,安德烈修女所在的养老院的88名老人中,81人的检测呈阳性,约10人病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