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宇航局将部署“直升机” 在火星进行各种飞行试验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宇航局即将在火星上部署一架直升机,以证明可在另一个星球的表面进行可控飞行。

宇航局的毅力号火星车周四(18日)登陆火星后,将把攀附在其腹部的机智号(Ingenuity)火星直升机降到地面,让它进行各种飞行试验。

机智号面对诸多挑战,最大挑战是火星上的大气层空气比地球稀薄99%,因此地球上常见的直升机完全无法在火星上起飞。

机智号经过专门针对性的设计,具有一对四英尺长的碳纤维螺旋桨叶,旋转速度达每分钟2400转,是普通直升机旋转速度的五倍。加上火星的重力仅是地球重力的三分之一,因此将有助于其起飞。

登陆火星初期
一个月最多试飞五次

机智号虽被称为直升机,但从外观上看,更接近近年来常见的微型无人机。它仅重1.8公斤,主体为一个方形的机身,里面有相机、电池和其他部件。机身外面有天线、太阳能电池板、着陆支架和螺旋桨叶。

根据宇航局的计划,机智号将在登陆火星初期,花一个月的时间进行最多五次飞行,每次飞行的难度会逐渐提高。它将在3米至5米的高度飞行,并从起始区域移动多达50米后返回。每次飞行最多一分半钟。

与毅力号一样,机智号距离地球太远,无法使用操纵杆进行操作,因此被设计为自主飞行。其车载电脑将与传感器和摄像头配合,以使其保持在工程师编程的路径上。

宇航局将机智号的任务描述为“技术演示”,旨在测试一种新能力。机智号首席工程师巴拉兰姆说,如果成功,它将“从根本上为探索火星开辟一个全新的维度”。未来的直升机模型可能会提供,比当前轨道飞行器或地面上缓慢移动的漫游器更好的观测角度,为陆基机器人或人类探测地形。它甚至可以协助运载较轻的物件,如岩石和土壤样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