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与澳洲空军完成 喷气式无人战斗机首次试飞

“忠诚僚机”可充当护盾,保护载人战斗机。(路透社)
“忠诚僚机”可充当护盾,保护载人战斗机。(路透社)

字体大小:

(悉尼路透电)美国波音公司与澳大利亚皇家空军周二(3月2日)宣布,它们合作研发的一款无人驾驶喷气式战斗机完成了首次飞行测试。

“忠诚僚机”(Loyal Wingman)是50多年来在澳洲设计和制造的首架军用飞机。波音公司的试飞员在南澳的地面控制站监督了这款战机的首次飞行测试。

“忠诚僚机”机长约38英尺(11.6米),续航范围2000海里(3704公里),机头可拆卸,以安装包括武器在内的各种有效载荷。

这款飞机的设计宗旨为与其他有人和无人平台组成编队并肩作战。它可以携带武器并充当护盾,保护更昂贵的载人战斗机。

澳洲已经为这款无人机投资了4000万澳元(约4130万新元),接下来将再投资1.15亿澳元以购买多三架“忠诚僚机”,用来开发与载人战斗机的联合战术。

第一架“忠诚僚机”是波音正在开发的空中力量编队系统的基础,波音可根据客户需要为它们量身定制该系统。

目前,波音正在开发更多的“忠诚僚机”,并计划今年晚些时候进行联队飞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