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豪邀八人免费加入环月之旅

45岁的日本科技富豪前泽友作将从公众挑选八名成员加入他的月球之旅,计划最快在2023年乘坐SpaceX的“星舰”飞船到太空一游。(路透社)
45岁的日本科技富豪前泽友作将从公众挑选八名成员加入他的月球之旅,计划最快在2023年乘坐SpaceX的“星舰”飞船到太空一游。(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东京综合电)日本科技富豪前泽友作周三(3月3日)宣布,他将从公众挑选八名成员加入他的月球之旅,计划最快在2023年乘坐太空探索公司SpaceX的“星舰”(Starship)飞船到太空一游。

这名45岁的亿万富翁在YouTube发布日英双语视频说,他已“包船”为整个旅程付费,因此获选加入团队的人将免费飞行。“我邀请你加入这次的任务,希望我们能一起度过一个有趣的旅程。”

此次招募的报名截止日期为3月14日,初步筛选过程将于3月21日开始,最终面试和体检将于5月底进行。前泽友作原本打算邀请六到八名艺术家一起进行太空旅游,但后来决定扩大招募,让自认为是“艺术家”的人士也能申请加入。

关于八名同行者,前泽表示正在寻找“来自各种背景的人”一同加入,并提出“有可能通过前往太空,让各自的领域取得巨大发展,有助于人类和社会”以及“能帮助其他组员”两个条件。

整个环月旅程需六天完成

他还说,团队预计将有10到12人,整个环月旅程需要六天完成。去年,他也曾试图在网上招募女友一起加入他的太空之行,吸引近三万人报名,但最后决定取消。

前泽早在2018年宣布,他将乘搭SpaceX的飞船,成为首名通过商业方式环绕月球的人。

然而近三个月来,“星舰”最新的原型机两度在试飞时着陆失败坠落并爆炸,突显了进行环月之旅的风险。不过,SpaceX创始人与总裁马斯克周三在前泽的视频现身时说:“我非常有信心在2023年之前,星舰将能多次抵达(计划航行的)轨道,并安全地载送人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