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稿:惶恐走过十年 日本灾民期待中重建家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个月13日,日本东部地区的福岛近海发生7.3级地震,记者处在距离250公里外的东京也感到左右摇晃。这场地震被视为10年前三一一大地震的延续,令人惊讶的是,一场地震竟然在时隔多年后出现了“后遗震”。记得三一一大地震后不久,记者进入福岛灾区实地采访,10年下来,带着慰问之意探访灾区不下十次,深深体会灾民的创伤难以抚平,但也同时感受到灾区民众之间的一股正能量。他们守望相助,将悲伤化为力量,过去10年来努力打造一个全新的家园。


2011年3月11日下午2时46分,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9.0级地震,引发海啸。在地震频发的日本,这是自1923年关东大地震、1995年神户大地震以来的最严重地震。根据日本当局,三一一大地震中的罹难者达2万2000人,震后疏散的民众约47万人,是第二世界大战后最严重的地震灾难。


三一一地震的震源在日本东北方向的太平洋海底,地震波从500公里外传到日本列岛,使得东日本一带出现大范围震荡。当时,在东京,甚至是关西大阪的人都感到天旋地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