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根—第二个戴安娜王妃?

字体大小:

宣布脱离英国王室的哈里王子和夫人梅根(Meghan Markle)在奥普拉·温弗瑞(Oprah Winfrey)的专访节目中抛出“重磅炸弹”,当众揭开了他们在英国王室生活中的摩擦和挣扎。

这是继1995年戴安娜王妃接受BBC采访并自承婚姻有第三者的丑闻之后,又一个关于英国王室的惊世专访。该节目于美东时间3月7日晚通过哥伦比亚电视台(CBS)播出。

20210308_news_show1.jpg
英国薩塞克斯公爵哈里王子与夫人梅根在奥普拉的专访节目中曝光与英国王室的摩擦。(路透社)

今年2月,英国白金汉宫发布声明,确认哈里夫妇不会再以王室成员身份工作。这也意味着哈里王子夫妇有了更自由的发言空间。

20210308_news_show2.jpg
哈里王子和梅根的儿子阿奇(Archie)今年5月将满2岁。(路透社)

曝光5件事

1. 有王室成员在梅根怀孕期间议论待产孩子的肤色

梅根的美国非裔混血身份让她遭受了不少种族歧视的攻击。她透露,在王室成员当中也有人在她身怀儿子阿奇(Archie)时,谈论孩子将不会获得头衔,以及他出生后的肤色会变黑等话题。

2. 梅根否认“惹哭凯特”传闻,称事实正好相反

日前传闻为了梅根的婚礼,剑桥公爵夫人凯特因为对花童礼服持不同意见,而被梅根惹哭。但梅根在访谈上否认这一说法,指自己才是被惹哭的,而凯特已经为此向她道歉。

3. 梅根说自己一度想自杀

王室生活让梅根感觉自己像囚犯,并且想过自杀,她说:“我知道如果我不说出来,我就做得出来。我当时就觉得不想活了。”梅根曾经想为此求医,但也被王室成员拒绝。

4. 自从宣布脱离王室,家人从经济上切断来往

哈里王子透露,王室拒绝为他和家人提供保安,在2020年的第一季度王室也与他切断了经济来往。他们夫妇在美国的生活开销在一定程度上也有赖于哈里王子母亲为他留下的一笔财产。

5. 哈里王子对父亲感到失望

哈里王子透露,他与父亲查尔斯王子的关系由于夫妇两人选择脱离王室的决定而陷入僵局。父亲也一度不再接听他的电话,让他改为书信。

第二个戴安娜王妃?

梅根是第二个戴安娜王妃吗?自从梅根嫁进英国王室,她与王室成员不和的传闻就层出不穷。两人的轨迹也十分雷同:像童话故事一般地嫁入了英国王室,但在王室生活里却感到日趋压抑。不同的是,梅根有丈夫的支持,而戴安娜的婚姻最终破裂。

访谈时,梅根佩戴了戴安娜王妃当年的钻石手链,哈里王子也一再提及母亲与媒体冲突下的悲剧,“我最大的担忧是历史重演。”他说,他和梅根移居美国加州,就是为了逃离媒体。

2018年成婚,仅两年后就宣布脱离王室,这对夫妇引发的争议不断。就在这次访谈开播之前,有英国媒体就披露白金汉宫的工作人员指控梅根有欺凌行为。显然,英国王室和哈里王子夫妇都在争夺话语权,这场风波恐将继续蔓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