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美电视专访揭夫妻俩脱离王室秘辛 梅根指英国王室对她有种族歧视

哈里夫妇出走美国后,首个长两小时专访于美国时间7日晚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播出,专访由脱口秀女王奥普拉(背对镜头者)主持。(路透社)
哈里夫妇出走美国后,首个长两小时专访于美国时间7日晚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播出,专访由脱口秀女王奥普拉(背对镜头者)主持。(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星期天晚上播出名嘴奥普拉·温弗里与哈里和梅根的专访节目。哈里王子表明,离开王室是因为缺乏支持和谅解。他坦言对家人感到失望,并担心母亲戴安娜王妃当年为躲避媒体追踪而出车祸身亡的历史会重演。

(纽约综合电)英国哈里王子和妻子梅根在星期天播出的爆炸性电视专访中,揭露两人脱离王室背后的秘辛。梅根指责英国王室对她有种族歧视,并为保护其他王室成员而撒谎;她与哈里的儿子阿奇也因肤色原因而无法成为王子。

哈里王子则表明,离开王室是因为缺乏支持和谅解。他坦言对家人感到失望,并担心母亲戴安娜王妃当年为躲避媒体追踪而出车祸身亡的历史会重演。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星期天晚上播出名嘴奥普拉·温弗里(Oprah Winfrey)与哈里和梅根的专访节目。有非洲裔血统的梅根在长达两小时的访谈中透露,自己曾因媒体对她的歧视性报道而困扰不已并向王室求助,但她不仅没有获得援助,反而被要求保持沉默。

她含泪说:“我当时不想再活下去了。那是非常明确、真实、时刻缠绕着我的可怕念头。我还记得,他(哈里)当时是如何抱着我。”

梅根还透露,儿子阿奇没有获封王子是因王室内部对其肤色存有疑虑。她说:“他们不想让他成为王子……我怀孕那几个月……我们讨论的内容包括我不会获得贴身保护、不会有王室封号,他们还讨论了他出生后肤色会有多黝黑。”

哈里和梅根去年1月宣布退出王室公职,震惊英国。白金汉宫上月证实,两人将永久卸下王室职务。批评者称,哈里夫妇希望享受尊贵身份带来的荣光,却拒绝负起相关责任。支持者则称,英国王室容不下一名混血的现代女性,君主制已不合时宜。

哈里说,脱离王室是因为得不到家人谅解。长此下去,他担心类似母亲戴妃意外身亡的悲剧会发生在自己和妻子身上。“事态发展到这个地步令人难过,但我必须为了自己、妻子和阿奇的心理健康做些什么。”

哈里:遭家人经济封锁与兄长关系有隔阂

他透露,自己遭家人经济封锁,父亲查尔斯王储还一度拒接他的来电,令他深感失望。他也否认没有事先把这个重大决定告知家人:“我和祖母谈过三次,在父亲停止接我电话之前和他谈过两次。然后他说,你可以把这一切写出来吗?”

被问及和兄长威廉王子的关系时,哈里说:“我很爱威廉,他是我哥哥,我们一起历经艰辛,有共同的体验。不过,我们现在处在不同道路上。这段关系目前存在隔阂。但你知道,时间可以治愈一切,希望如此。”

被问及已故的母亲如果还在世,对他的决定会有何反应时,哈里说:“我认为她会很生气,也会很伤心。但由始至终,她只希望我们能够快乐。”

梅根也驳斥了有关她曾经弄哭威廉的妻子凯特王妃的报道,并说情况正好相反。“在我举行婚礼前几天,凯特因为某些原因不高兴。是的,确实是因为花童礼服的事,这让我哭了。这件事真的伤了我的感情。”

欺负凯特的报道是梅根与英国媒体关系恶化的转捩点。不过,梅根指出,两人当时并没有发生冲突,凯特后来道歉,自己也原谅了对方。

梅根:嫁入王室后一切变得很糟

2018年嫁给哈里时,梅根对王室成员的责任和生活所知甚少。她说:“我很天真地嫁了进去……直到我们结了婚,一切开始变得很糟,我这才明白自己不仅没有获得保护,他们还为了保护其他王室成员而说谎。”

哈里和梅根没有为此次受访收取报酬,两人还邀请温弗里到他们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滨海社区蒙特西托的家中。哈里说,他最喜欢骑脚踏车载着儿子阿奇到海边玩耍,这是自己儿时从未享受过的乐趣。

阿奇今年5月满两岁。哈里和梅根透露,今年夏天将为阿奇添个妹妹,生完这一胎两人就打算“收工”了。哈里说:“我们生了一个男孩,又将迎来一个女孩。我的意思是夫复何求呢?”梅根在旁说:“就两个吧!”

梅根形容,丈夫脱离王室“救了我一命”。她说:“我们不仅熬了过来,还过得很好。”哈里也表示,梅根把原本要一生“受困”于王室的他救了出来。

被问及两人的故事“是否有个美好结局”时,梅根答说:“是的,(结局)比你看过的任何童话故事都要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