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与梅根访谈撼动英国 传白金汉宫紧急开会约翰逊拒置评

哈里与梅根夫妇的专访不仅在英国和美国引起热议,还登上《先驱太阳报》和《世纪报》等澳大利亚报章的头版。(法新社)
哈里与梅根夫妇的专访不仅在英国和美国引起热议,还登上《先驱太阳报》和《世纪报》等澳大利亚报章的头版。(法新社)

字体大小: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一拒绝针对访谈置评。不过,最大反对党工党指梅根的指控令人震惊,呼吁认真看待有关指控与展开全面调查。

(伦敦综合电)英国哈里王子和妻子梅根的爆炸性访谈撼动英国,据报白金汉宫为此召开危机会议,英国政界也出现就梅根声称遭到种族歧视的指控展开调查的呼声。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哈里夫妇接受名嘴温弗里专访的节目星期天(3月7日)在美国播出后,白金汉宫召开了出席者包括高级王室成员的危机会议,但未立即作出回应。报道指出,王室越来越难继续保持沉默,但同时也“不希望被迫仓促发言”。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一拒绝针对访谈置评,仅表示自己一直都对英女王抱持最高敬意。当被问及是否认为王室存在种族主义时,他回说:“在与王室有关的事情上,保持沉默是首相的正确回应。”

不过,最大反对党工党指梅根的指控令人震惊,呼吁认真看待有关指控与展开全面调查。

美国白宫发言人普萨基则称赞梅根勇于公开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但拒绝对访谈内容置评。他也强调美英之间的密切关系,称“这一关系将持续下去”。

哈里和梅根在访问中讲述了脱离王室生活的心路历程。梅根自爆嫁入王室后非常压抑,甚至一度想自杀,但王室却对她的心理健康问题置之不理。她还称,她怀着儿子阿奇时,王室人士曾对他的肤色会有“多黑”表示担忧。夫妇俩没有点名任何人,但温弗里周一引述哈里的话说,英女王与丈夫菲利普亲王都没有参与过有关讨论。

哈里还表明,因得不到家人支持而感到失望,并称父亲查尔斯王储和兄长威廉王子至今还“受困”于王室体制。

英国独立电视台(ITV)周一播出这个访谈节目,吸引超过1100万人收看。该电视台王室新闻负责人形容,哈里夫妇就像是用B-52轰炸机,对准白金汉宫投下了一枚接一枚的重磅炸弹。

反君主制组织共和国(Republic)称,此次访谈显示,英国王室正面对自1936年爱德华八世为了同离过婚的美籍名流辛普森结婚而退位以来的最大危机。

《泰晤士报》评论指出,英国君主制维持了数百年,关键在于其顺应时代需求的能力,如今它“必须再次适应”新时代。

英国民众对哈里夫妇受访意见分歧,一些人对两人畅谈心理健康和种族歧视议题表示赞扬,但在菲利普亲王刚刚因心脏问题动手术且还在医院休养之际,此次访谈也引起了批评。

民调机构YouGov对2111名英国成年人进行的快速调查显示,有47%的人认为此次访谈是“不恰当”的,约21%表示支持哈里夫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