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空业者吁拜登政府 迅速制定冠病健康证明标准

美国航空业者呼吁拜登政府带头为类似“疫苗护照”的临时冠病健康证明制定标准,通过记录疫苗接种和病毒检测结果来协助重振全球旅游业。(路透社)
美国航空业者呼吁拜登政府带头为类似“疫苗护照”的临时冠病健康证明制定标准,通过记录疫苗接种和病毒检测结果来协助重振全球旅游业。(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航空业者呼吁拜登政府带头为类似“疫苗护照”的临时冠病健康证明制定标准,通过记录疫苗接种和病毒检测结果来协助重振全球旅游业。

美国A4A航空协会等27个航空、旅游、商业和劳工组织周一联合致函白宫冠病疫情应对协调员齐恩茨(Jeffrey Zients),要求政府与航空公司及旅游业合作,“迅速制定”相关标准。这些组织称,这么做至关重要,目前其他地区已开始实施这类健康证明制度,美国必须在这方面充当领导角色。

信中写道:“当前用于实施不同国家对航空旅游检测要求的数码健康证明过于多样化与碎片化,这会引起混乱、降低合规程度,以及提高欺诈风险。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可以协助引导全球讨论,增加检测结果将是合法的确定性、以乘客隐私为优先、改善航空业生态系统的运营效率,并加强防止病毒输入。”

除了美国,欧洲联盟成员国也在结束旅行限制方面受到越来越大的压力。欧盟委员会本月将提出一项“数码绿色通行证”计划,这种通行证将作为欧盟公民接种冠病疫苗与病毒检测结果的证明。

另一方面,联合国属下世界旅游组织周一发布的报告显示,受冠病大流行影响,去年国际旅客锐减了10亿人次或74%,导致全球旅游业损失1.3万亿美元收入,是历来表现最差的一年。

报告指出,去年一些国家一度放宽旅行规定,但后来因新变种病毒株出现而再度收紧限制。目前,全球217个旅游目的地中有69个或32%谢绝国际游客。此外,有约三分之一的旅游目的地要求入境旅客提供病毒检测为阴性的证明。

报告:新变种病毒影响全球旅游业复苏

另据安联集团旗下裕利安宜(Euler Hermes)评估,即使各国推行“疫苗护照”,全球旅游业也要等到2024年才开始复苏。

该公司的报告指出,由于出现新变种病毒,持续的旅游限制将影响旅游业的复苏。

预料,欧洲旅游业复苏将较美国和亚太地区早,估计2024年国际旅客人次将达7.71亿,是2020年的三倍以上。

欧洲复苏较快,主要因其旅客量下跌较大,封城措施也较严厉。

亚太地区则有望在2024年迎来3.26亿人次国际旅客,美洲为1.36亿,分别比去年高逾四倍和近两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