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哈里夫妇遭遇感到难过 英女王承诺认真对待王室种族歧视指控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表明对哈里夫妇的遭遇感到难过,并承诺会认真对待有关王室成员种族歧视的指控。(路透社)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表明对哈里夫妇的遭遇感到难过,并承诺会认真对待有关王室成员种族歧视的指控。(路透社)

字体大小:

哈里夫妇接受名嘴温弗里专访的节目于星期天播出,揭露种族问题及王室秘辛。英女王周二通过白金汉宫发表简短声明指出,家庭成员都对哈里和梅根过去几年面对的挑战感到难过,而尽管某些回忆可能有出入,“但我们非常认真对待,家人们会私下处理这些问题”。

(伦敦综合电)英国哈里王子和妻子梅根近日的访谈引起轩然大波,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前天(3月9日)打破沉默,表明对哈里夫妇的遭遇感到难过,并承诺会认真对待有关王室成员种族歧视的指控。

英女王周二通过白金汉宫发表简短声明说:“家庭成员都对哈里和梅根过去几年所面对的种种挑战感到难过。(哈里夫妇)提出的问题,尤其关于种族的课题令人关注。尽管某些回忆可能有出入,但我们非常认真对待,家人们会私下处理这些问题。”

声明强调,哈里夫妇和他们的儿子阿奇,永远都是深受爱戴的家庭成员。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星期天晚上播出哈里夫妇接受名嘴温弗里专访的节目,拥有黑人血统的梅根在访谈中提到,嫁入英国王室后她曾有过自杀倾向;她还透露,在她怀孕期间,曾有王室成员担心孩子可能会肤色黝黑。

这个节目吸引全球4900万人收看,而梅根提到的种族问题及所揭露的王室秘辛,如同在英国社会抛下震撼弹,引起各界哗然,也让白金汉宫陷入自1997年哈里的母亲戴安娜王妃车祸身亡以来,最棘手的公关危机。

哈里的父亲、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日前在公开场合受询时没回应此事;首相约翰逊也拒绝置评。

一名王室消息人士透露,白金汉宫认为这是家务事,外界应给王室机会私下讨论及处理有关问题。

梅根的父亲马克尔则在接受英国独立电视台(ITV)访问时捍卫英国王室,认为有关梅根儿子的肤色问题“小题大做”。

他说,关于孩子出生前有王室成员担心宝宝的肤色黝黑,可能“纯粹是某个人问了个蠢问题,而不是种族主义”。

不过,马克尔和梅根向来不亲厚,梅根嫁入王室后,马克尔多次公开数落女儿。

民调:多数年轻人力挺哈里夫妇

哈里和梅根的访问周一在英国电视台播出后,英国民调机构YouGov随即展开调查,在4656名受访者当中,有大约三分之一或32%的人认为两人受到不公平待遇,而持此意见者以年轻人居多。同时,也有将近三分之一的人持相反立场,当中大部分是年长者。

此事也反映出英国社会对王室的两极看法;认同哈里夫妇的人认为,他们的遭遇显示王室迂腐和缺乏包容,不认同者则认为哈里夫妇是出于私心而无端攻击英女王和其他王室成员。

另有不少民众认为,英国一直存在种族问题,因此,对于梅根的言论并不感到意外,并称梅根只是暴露了一直被扫在地毯下的问题。

一名混血的伦敦市民说:“我很高兴有人说出真相,我想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英国反君主制组织领导者史密斯则说,哈里和梅根的指控表明了王室的腐败程度。“现在人们能更看清君主制究竟是什么模样……看起来不太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