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民航组织更新指导方针:接种疫苗不应成国际旅行先决条件

字体大小:

国际民航组织说:“目前的证据显示,接种疫苗的人不会传播冠病病毒或可降低传播的风险,因此成员国可根据各自情况,豁免接种者在入境时接受检测或隔离,不过疫苗接种不应是国际旅行的先决条件。”

(蒙特利尔综合电)国际民航组织更新航空业指导方针,认为接种疫苗不应成为国际旅行的先决条件。

冠病疫情在全球肆虐至今已逾一年,国际民航组织(ICAO)的航空复苏工作小组周五向成员国发出六项建议和两项修正建议,希望“重振公众对航空旅行的信心”而恢复飞行。

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主席夏基塔诺说:“航空交通量已下降了70%,这些新的建议和准则将在某个程度上,可让国际航空运输看到隧道尽头的曙光……理事会也把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立场纳入考量,即不应将冠病疫苗接种证明作为国际旅行的条件。”

过去一年来,疫情蔓延和种种旅行限制使得多数商业航班停飞。不过,随着世界各国纷纷展开疫苗接种计划,恢复正常飞行也在望。

国际民航组织说:“目前的证据显示,接种疫苗的人不会传播冠病病毒或可降低传播的风险,因此成员国可根据各自情况,豁免接种者在入境时接受检测或隔离,不过疫苗接种不应是国际旅行的先决条件。”

中国已在本月初启用类似“疫苗护照”的国际旅行健康证明,试图重启国际旅行。

欧盟委员会也将于周三向欧洲议会提交数码绿色通行证的议案,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希望这能让欧洲人民无论是为工作或旅游,都能在欧盟或境外安全出行。

不过,欧洲官员透露,有关通行证或许只认可欧洲药品管理局批准的疫苗,即辉瑞、莫德纳、阿斯利康和强生。这意味着,俄罗斯卫星V等其他未经欧盟批准的疫苗将不包括在内。

欧盟内政事务委员约翰松说说:“我们要创建的是数码证明,可记录你冠病检测呈阴性的结果,或证明你有抗体、或你已接种了欧洲药品管理局批准的疫苗。”

不过,根据路透社取得的草案,27个成员国可自行决定,是否允许已接种欧洲药品管理局批准疫苗的人无须遵守限制,或也认可它们个别自行批准使用的疫苗。

匈牙利和斯洛伐克已经购买了俄罗斯卫星V疫苗。匈牙利总理欧尔班还称,他已接种了中国国药集团(Sinopharm)的疫苗。

草案也提及,欧盟的冠病证书“必须避免歧视未接种疫苗的人”,且要包括有关检测和康复的信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