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应用频繁闪退?两步解决问题!

字体大小:

很多安卓手机用户近日反映,大部分安卓应用频繁闪退,包括谷歌电邮、雅虎和亚马逊等应用。谷歌于3月23日回应,用户只需更新组件WebView和谷歌浏览器,即可解决闪退问题。

如果你是遇到类似问题的安卓用户,是否已经解决了呢?zaobao.sg为你快速讲解。

20210325_ews_android_apps_crash_Large.jpg
最近不少安卓用户在社交媒体上反映手机应用闪退的问题。(图/社交媒体截图)

是什么导致闪退?

安卓手机应用频繁闪退的罪魁祸首是安卓系统组件WebView。WebView是由谷歌浏览器提供支持的系统组件,它可让安卓应用显示网页内容。

安卓开发公司谷歌发布应用崩溃问题的修复方法:更新系统组件WebView,以及升级谷歌浏览器的89.0.4389.105版本。

步骤如下:

  • 打开谷歌应用商店(Google Play Store)
  • 搜索安卓系统WebView
  • 选择“更新”选项
  • 对“谷歌浏览器”重复以上步骤
20210325_ews_webview_Large.jpg
谷歌建议安卓用户更新WebView组件和谷歌浏览器,解决闪退问题。(谷歌应用商店截图)

谷歌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已经解决了因WebView导致的安卓系统上一些应用频繁闪退的问题。现在,通过谷歌应用商店更新WebView和谷歌浏览器应该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用户:方法可行

不少安卓用户反映,采取谷歌提供的上述步骤后,成功解决了应用频繁闪退的问题。

20210325_ews_problem_resolved_Large.jpg
不少安卓用户在社交媒体上反映,采用谷歌提供的方法后,成功解决闪退问题。(图/社交媒体截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