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当局出动多艘拖船解救 船主聘荷兰日本打捞专家助货轮脱困

字体大小:

(开罗综合电)埃及当局周四(3月25日)继续出动多艘拖船解救搁浅至少两天的巨型集装箱船长赐轮。

承租这艘集装箱船的台湾长荣海运周四说,拥有长赐轮的日本正荣汽船公司已经聘请荷兰和日本的打捞专家协助尽快让长赐轮脱困。

来自荷兰的Smit Salvage和日本的Nippon Salvage已经受船主委任负起这项任务。他们将与长赐轮船长和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协作,共同拟定一套方案让这艘400米长、59米宽的货轮重新浮出水面。

卫星图像显示,货轮横卡在运河上。运河以北和以南两端都聚集许多船只,等候运河恢复通畅。

业界指出,如果这艘排水量22万4000公吨、满载集装箱的货轮太重无法浮起,唯有把一部分集装箱卸下,但这又将需要好一段时日。也有专家认为,最佳脱困时机可能是在来临星期天或下周一,即潮水达到顶峰的时候。

国际金融数据科技公司路孚特(Refinitiv)的中东石油与船运研究员拉加说:“这是一起前所未有的事故,由于会对其他船队造成连锁反应,估计很可能需要好几天甚至几周才能解决航道阻塞问题。”

由于长赐轮的船头插入河岸,埃及当局早前已出动挖土机挖开河岸,希望让它有转移的空间。

长赐轮的航运管理公司、总部设在新加坡的贝仕船舶管理公司(Bernhard Schulte Shipmanagement)说,船上25名船员都安然无恙,船体和集装箱也完好无损。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的数据显示,去年约有1万9000艘船只经过苏伊士运河,承载超过10亿公吨的货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