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器脱困 船身移动29米 当局希望长赐号周一凌晨摆脱搁浅

10多艘拖船和挖泥船正在协助长赐号脱浅。(路透社)
10多艘拖船和挖泥船正在协助长赐号脱浅。(路透社)

字体大小:

(开罗综合电)在10多艘拖船和挖泥船的努力下,在苏伊士运河搁浅的巨型集装箱货船长赐号的推进器已经脱困,整艘船也移动了29米。当局寄望星期天晚(新加坡周一凌晨)的涨潮可使货船脱困。

苏伊士运河当局正在交替进行挖泥和拖拉作业,设法让长赐号重新浮起。

据了解,挖泥船已经在受困货船周围向下挖了18米,挖出了2万7000立方米的沙子。这使长赐号的推进器从沉积物中释放出来,拖船接着也将整艘船拖拉了29米。

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拉比告诉埃及新闻频道,长赐号周六晚首次“左右移动了30度”。他说:“这是一个好兆头。”

拉比在周六召开的记者会上说,长赐号有望在星期天晚上浮起。“根据船对涨潮的反应,我们可能在今天或明天(星期天)完成工作。”

不过,VesselsValue专家纳兹科夫警告:“如果在涨潮期间没法使船只脱浅,而接下来的几周又不会出现下一个涨潮,这将成为问题。”拉比拒绝为长赐号脱困设时间表,称脱浅工作还是困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