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拖船加入救援助长赐号早日脱困 埃及开始为卸货做准备

长赐号搁浅堵住苏伊士运河昨天进入第六天,为了使长赐号早日脱困,更多拖船加入救援行列。(路透社)
长赐号搁浅堵住苏伊士运河昨天进入第六天,为了使长赐号早日脱困,更多拖船加入救援行列。(路透社)

字体大小:

实时追踪船舶位置的两款应用程序MarineTraffic和VesselFinder说,两艘拖船正在经红海驶向苏伊士运河。它们将与目前已在长赐号周围作业的14艘拖船一起协助长赐号脱困。

(开罗综合电)巨型集装箱船长赐号搁浅堵住苏伊士运河昨天进入第六天,为了使长赐号早日脱困,更多拖船加入救援行列,埃及当局也开始为卸下船上的货柜做准备。

实时追踪船舶位置的两款应用程序MarineTraffic和VesselFinder昨天说,两艘拖船正在经红海驶向苏伊士运河。它们将与目前已在长赐号周围作业的14艘拖船一起协助长赐号脱困。

比四个足球场还长的长赐号,自上周二就横堵在苏伊士运河航道,导致运河双向交通停摆。

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拉比说,为了使货轮早日脱浅以恢复运河交通,埃及当局制定了多套救援预案。其中一个是减轻长赐号的载重,也就是卸下货船上的部分集装箱。

拉比昨天告诉埃及主流电视台Extra News说,埃及总统塞西已经下令他们准备减轻长赐号载重。

长赐号装载了约1万8300个货柜。运河管理局消息说,当局最早要到周一才会开始卸下货柜。不过专家警告,卸下货柜的过程将复杂而漫长。

拉比说,他希望无须采纳卸下货柜的方案,但如果有必要,埃及将接受国际社会的援助。

受运河堵塞影响,目前在运河两边等待通行的船只已超过350艘,而且还在增加。

《劳埃德船舶日报》:越来越多船只将绕行非洲

苏伊士运河是亚洲和欧洲贸易的主要运输渠道,如今运河被堵,许多船运公司开始考虑绕行非洲好望角,但这条航线的航程时间更长,费用因此更昂贵。

全球航运业新闻权威《劳埃德船舶日报》星期天说,选择绕行非洲的船只数量正在“激增”。“大多数主要的集装箱运输公司现在让船只改道好望角,并警告接下来供应链将会中断。一些集装箱公司也开始拒绝接受预订。”

官员:埃及每天损失逾1880万元的收入

拉比告诉阿拉伯电视台,运河关闭导致埃及每天损失多达1400万美元(约1884万新元)的收入。《劳埃德船舶日报》说,运河堵塞造成亚欧之间每天有价值约96亿美元的货物无法通行。

为了留住顾客,拉比说,埃及当局考虑给予受影响的船运公司折扣。

苏伊士运河堵塞引发连锁效应。在饱受战乱之苦且燃油短缺的叙利亚,随着运送燃油的船只无法按时抵达,叙利亚石油部说,他们如今只好配给燃油。

罗马尼亚说,当地有11艘运送牲畜到国外的船受影响。非政府组织国际动物组织警告,受困货轮上的约13万头动物可能因此死亡。埃及农业部已经派出三个兽医小组检查滞留在海上的牲畜,并为这些牲畜提供饲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