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风云人物候选名单 香港示威者入围

(彭博社)
(彭博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讯)美国《时代》杂志投选2019年度风云人物,让网民对谁是今年对世界最具影响力的人物或群体提供意见。香港示威者也入列2019年时代风云人物候选名单。

值得注意的是,《时代》杂志对风云人物的选择,传统上并不含褒贬成份。除了香港示威者,同台较量的包括去年“票王”韩国男子天团防弹少年团(BTS),也不乏传统政商界名人,例如美国总统特朗普、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总统普京、面簿老板朱克伯格等。也有体育和娱乐界名人,包括英超利物浦埃及球星萨拉赫、好莱坞电影《杀神》影星奇洛李维斯等。

20191119_news_personoftheyear1.jpg

不过,谁是风云人物最终要由《时代》决定,与网民投票结果没有直接关系。《时代》会于12月11日公布今年风云人物。

香港《经济日报》指出,香港局势动荡牵动全球市场,成为今年不可忽视的黑天鹅。故此,不论孰褒孰贬,香港示威者入列时代风云人物候选名单,其实并不意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