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珍宝馆最大窃案 损失15亿珠宝

(法新社)
(法新社)

字体大小:

(柏林讯)德国东部城市德累斯顿的绿穹珍宝馆,周一凌晨被窃匪闯入爆窃,失物包括3套价值连城的钻石饰物。德国传媒指这是二战以来的最大宗窃案,估计损失10亿欧元(约新元)。警方表示珍宾馆附近凌晨发生火警,截断珍宝馆电源,令警钟失效及街灯关闭,闭路电视拍得两名男子此时闯入珍宝馆。警方现正展开调查。

20191126_news_greenvault2.jpg

警方表示周一早上5时前接到珍宝馆被爆窃报案,并指珍宝馆附近凌晨发生火警,烧毁一块电器控制面板,截断珍宝馆的电源,令警钟失效及街灯关闭。

虽然珍宝馆的电源被截断,但闭路电视拍得2名男子闯入珍宝馆。德累斯顿警察总长朗格称,匪徒打破一扇窗及一处栏杆,然后走近及打破一个展览柜下手。

德累斯顿国家艺术收藏馆馆长阿克曼表示,绿穹珍宝馆的失物包括三套价值连城的钻石饰物,其历史及文化价值无法估计。绿穹珍宝馆馆长辛德拉姆称,被盗的三套钻石饰物是世界遗产,由约一百颗钻石组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