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亲友寄‘圣诞红包’ 新加坡人出手最阔绰

新加坡人给“圣诞红包”出手最阔绰。(档案照)
新加坡人给“圣诞红包”出手最阔绰。(档案照)

字体大小:

圣诞节将至,有调查显示,新加坡人给国外亲人或朋友寄“圣诞红包”时出手最阔绰,款项的中位数高达920元。

英国电子汇款公司TransferWise近期从手中的5万条汇款交易中整理出“30个圣诞红包数额最高的国家”名单,发现排在第一的是新加坡。

新加坡人给国外亲人或朋友的圣诞红包中位数是920元,比30个国家圣诞汇款的总体410元中位数高出超过一倍。

排在第二和第三名的日本和瑞士,圣诞红包中位数分别是660元和650元。

美国和英国的圣诞红包中位数则是440元和360元,分别排名第十和第十五。

调查显示,按量来计算,从新加坡汇出去的头几种款项分别是欧元、英镑和美元。

TransferWise的文告指出,这5万条汇款交易在2017年至2019年之间通过他们的公司进行,他们通过汇款标注的“Christmas”和“Xmas”字眼来获得本次调查的交易样本。

Transferwise亚太与中东业务拓展主管萨哈(Venkatesh Saha)说:“我们都能明白搜寻和购买圣诞礼品所附带的压力,越来越多新加坡人现在通过汇款的方式送圣诞礼物。这是个不错的替代选择,也很‘新加坡’,既实际又有效。

“我们认为,新加坡会高居榜首可能出于两个原因,第一是新加坡相比其他国家的人民有更高收入,富裕程度较高。第二是很多新加坡人旅居国外深造和工作,佳节期间可能没法回国,所以他们家人就须要在此期间汇钱过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