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首起企业精神骚扰罪 多名员工自杀 公司三高层判囚

前总裁巴尔德上周五抵达巴黎法院接受判决。(法新社)
前总裁巴尔德上周五抵达巴黎法院接受判决。(法新社)

字体大小:

(巴黎讯)法国电讯商Orange自2004年私有化以来,有多名员工自杀。当地法院上周五(20日)裁定,Orange被控精神骚扰罪名成立,判处罚款7.5万欧元(约11万新元),该公司也须就多宗员工自杀案件赔偿。

原名为“法国电讯”的Orange,是首间被控集体精神骚扰制度化而受审的公司,可能导致其他公司面对类似法律挑战。法庭认为,Orange削减2.2万个职位的手法属于非法。Orange的代表律师表示,公司在私有化过程中有裁员的需要。

20191223_news_orange1_Large.jpg

Orange自私有化后,开始大幅度重组架构及缩减职位,令员工承受极大压力。该公司2008年至2009年间,有多达35名员工自杀,时任主席兼行政总裁隆巴尔德被迫下台。巴德和另外两名高层人员也被判罪成,须入狱四个月。

2007年公司进行重组时, 伦巴德就曾告诉高管们:“我会通过任何法式把他们(员工)送走,用窗户也行或用大门也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