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空难 乘客开机门救人

哈萨克贝克航空公司(Bek Air)一架载着93名乘客和5名工作人员的客机周五(27日)在阿拉木图起飞后坠毁,酿至少12死、66人受伤,其中22人情况危急。(网络照片)
哈萨克贝克航空公司(Bek Air)一架载着93名乘客和5名工作人员的客机周五(27日)在阿拉木图起飞后坠毁,酿至少12死、66人受伤,其中22人情况危急。(网络照片)

字体大小:

哈萨克贝克航空公司(Bek Air)一架载着93名乘客和5名工作人员的客机周五(27日)在阿拉木图起飞后坠毁,酿至少12死、66人受伤,其中22人情况危急。

空难原因有待调查,初步不排除涉及飞行员失误或机件故障。

登机后觉不妥 起飞前学开门

一名死里逃生的华裔乘客马丽娜告诉媒体,当时情况如同灾难电影一样,直言不想再回忆事件。

但马女表示,当时与其外籍丈夫乘这班客机出差,不过登机后便觉得客机残旧,故一早便研究怎么打开安全出口。但夫妇没料到空难却真的发生了,她指丈夫及时打开了安全出口的门,救走了不少乘客。他们夫妇俩也无大碍,被送院接受治疗。

另一名逃过死劫的商人纳扎拉利耶夫则指,飞机起飞约两分钟后开始摇晃,突然感到客机开始下坠,“不是垂直下降,而是倾斜的”,就像机长失去对飞机的控制般。

坠毁后没起火 机身断开

这起事故事发于当地时间早上7时22分,该架航班编号Z92100的福克100客机,在阿拉木图机场起飞至约915米高时失去高度,其后客机急坠冲破混凝土围栏,撞入机场外5公里的一幢两层高的建筑物,但幸好没有起火。

现场所见客机严重损毁及机身断开,前半部分残留在建筑物内,后半部分则在田地,有人倒卧在飞机残骸及瓦砾上。

贝克航空暂未回应事件,而涉事客机机龄23年,最近一次取得飞行证明是今年5月。哈萨克民航委员会下令贝克航空暂停营运,同款客机亦要停飞,直至今次空难完成调查。

机尾曾擦撞跑道地面2次

总统托卡耶夫称将依法严惩要为事件负责的人。副总理斯克莱尔指出,飞机坠毁前,机尾曾擦撞跑道地面2次;他说,调查委员会之后会向大众说明,失事原因究竟是机组员的人为疏失,或是机身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