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少女罢课 爸爸坚决反对

字体大小:

(伦敦讯)瑞典环保少女格蕾塔·通贝里的父亲斯万特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他认为女儿罢课参加气候抗议是个“坏主意”。

16岁的通贝里启发了世界数百万人,并使他们加入抗议行列,提升对环境议题的认知。然而,斯万特告诉BBC,他“不支持”女儿为了参加气候抗议而不去上学。他也说,通贝里自从成为环保活动人士后,变得比较开心,但担心女儿将面对“仇恨言论”。

斯万特说,他的女儿在发起气候罢课前,已和抑郁症奋斗“3至4年”,“她停止说话,也停止上学。”

斯万特表示,通贝里开始拒绝进食时,那简直是“父母的终极恶梦”。为了让她病情好转,斯万特在瑞典家中花更多时间陪伴通贝里和她妹妹碧塔。通贝里一家在接下来的几年开始讨论和研究气候变迁,通贝里愈来愈热衷这个议题。

母不搭飞机 父改吃素食

通贝里后来会指责父母“超级伪善”,没有认真应对气候问题。斯万特说,夫妻俩因此改变,妻子不再搭飞机,而自己成为素食者,也从父母的改变得到“能量”。

斯万特还陪着女儿坐船到纽约和马德里参加气候会议,因为通贝里认为搭飞机会破坏环境。斯万特说:“我做的这些事情,我知道是对的,但我做这些不是为了拯救气候,而是为了我的孩子。”

通贝里发起气候罢课在网络上传开。斯万特表示,她被那些“不想改变”生活型态以保护环境的人霸凌。他特别担心“人们试图捏造、用来制造仇恨的假消息”,但女儿却用一笑置之的态度应对这些批评,处理得“非常好”。

斯万特说,对他们家而言,他希望未来情况能够“不那么紧绷”,也认为通贝里“真的想回去上学”。斯万特表示,通贝里将满17岁,不再需要有人陪她奔波,“如果她需要我在她身边,我会试着去做,但我认为她会自己完成这些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