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除夕倒数纷取消 兰桂坊一乱即关

警方除夕或封闭兰桂坊,昔日倒数热闹情景可能消失。(互联网)
警方除夕或封闭兰桂坊,昔日倒数热闹情景可能消失。(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香港不少市民以往除夕都会走上街头庆祝,但今年在反修例骚乱阴影下,昔日倒数热闹情景或会消失。

继旅发局早前已宣布取消烟花汇演后,多个大型商场今年取消除夕庆祝活动,并如常在十时关门。

而一直为倒数胜地的兰桂坊则会于今日加派人手,以维持秩序。警方指,如有突发情况,会因应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的风险,考虑是否需要封闭兰桂坊及附近区域,呼吁家长尽量不要携带幼童前往该区。

兰桂坊协会总监张素媚指,协会关注届时会否有突发事件发生,已安排多个“兰桂坊活动大使”协助维持秩序,并会于今日下午2时起封路,采取单向行人的措施。

她指出,有举行除夕活动的酒吧大多已预约爆满,而餐饮方面订台则有六成至七成满,认为生意较去年同期少约两成。

警方则指,如有突发情况,会因应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的风险,考虑是否需要封闭兰桂坊及附近区域。警方亦呼吁家长尽量不要携带幼童前往该区。

警强调 不让黑色恐怖得逞

警方昨日表示,在过去数天,示威者再次通过互联网鼓吹针对全港多个商场大肆捣乱,同时警方留意到有人呼吁除夕夜聚集搞事,目的逼使警方施放催泪弹,又有人呼吁带雨伞以掩护行使私刑,更有人煽动使用汽油弹,烟雾饼等,袭击政见不同的店铺。

警方严厉谴责做法毫无道德,强调不会容许这些“黑色恐怖”得逞。

民阵号召游行否认鼓吹‘装修’

20191231_news_lankwaifong2_Large.jpg
社会风波未见平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不足一个月再看淡香港经济。(互联网)

民阵明日发起元旦游行,主题是“毋忘承诺,并肩同行”,将由下午三时起步,维园中央草坪前往遮打道行人专区,沿途及终点将有四十二个工会摆设街站,游行人士可即时加入工会。

民阵又表示,网上流传“毋忘报仇,全民装修”的游行海报改图并非属于民阵。警方欢迎民阵与暴力割席,使市民不会被误导,令别有用心的人不能得逞。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港GDP将缩1.9%

社会风波持续未见平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不足一个月再看淡香港经济,预计今年香港生产总值(GDP)收缩1.9%,较月初调低0.7%;明年GDP亦由原来的回升1%,调低至回升0.2%。

多处行人天桥装铁丝网阻掷物

20191231_news_lankwaifong3_Large.jpg
红隧收费广场外的行人天桥亦被装上铁丝围网。(互联网)

香港政府近日在港岛多处天桥都装上铁丝网。

路政署昨日称,因应相关部门要求,路政署近日在部分辖下的公共行人天桥加设围网,防止有人向附近道路抛掷杂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