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泰王废妃已死

社群网站3日疯传,诗妮娜已经身亡。(路透社)
社群网站3日疯传,诗妮娜已经身亡。(路透社)

字体大小:

(曼谷讯)泰国国王哇吉拉隆功去年高调整肃王室纪律,褫夺34岁王妃诗妮娜所有的王室和军事头衔。社群网站3日疯传,诗妮娜已经身亡的消息,但到目前为止尚无法证实。

据英国国家广播电台(BBC)报道,去年哇吉拉隆功在自己67岁生日当天(7月28日)册封美艳的诗妮娜为妃,可是不到3个月,就于10月21日在电视上公开宣布,诗妮娜“野心勃勃,试图提高自身地位,成为王后”,对国王不敬,因而遭除去王室头衔。

诗妮娜曾任陆军护士,还拥有飞行员执照。她是泰国将近1世纪来的首个王妃,这也显示出哇吉拉隆功作风强势。

泰国首个王妃

经常批评泰国皇室的美国记者马歇尔在推特转发消息,他写道:“社交网流传泰王前王妃诗妮娜已死的传言。”但他强调,暂未能证实消息真伪。

诗妮娜来自泰国北部难府,早年在护士军校毕业,一度升至陆军上校,并曾任泰王保镖和受过机师训练。泰王去年5月宣布已娶苏堤达为第四任妻子后,诗妮娜多次反对立苏堤达为后,其后更以各种方式抵抗和施压,试图阻止苏堤达册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