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穷国受肥胖及营养不良困扰

过度依赖加工食品,导致民众高度肥胖和营养不良的情况并存。(取自Pixabay)
过度依赖加工食品,导致民众高度肥胖和营养不良的情况并存。(取自Pixabay)

字体大小:

(纽约讯)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指,全球最贫穷国家中有三分之一同时面对国民高度肥胖和营养不良情况,以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及亚洲最为严重,问题的根源就是当地民众依赖超级加工食品以及缺乏运动。

报告估计,全球有近23亿人有过重情况,而超过1.5亿儿童有发育迟缓问题,低和中收入国家同时出现两种极端情况。报告称之为“营养不良的双重负担”,甚至在同一屋簷下,就有体重过重的母亲养育营养不足导致发育迟缓的子女。这两种形式的营养失调,与健康问题及早逝有关,对一个国家的医疗系统和劳动生产力造成沉重负担。

报告也指出,全球成人死亡每五人中,就有一人是不理想的饮食造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