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树熊恐灭绝 打击澳洲旅游业

 澳洲前总理阿伯特默默投入救火工作。(路透社)
澳洲前总理阿伯特默默投入救火工作。(路透社)

字体大小:

(堪培拉讯)澳大利亚山火持续,威胁不少动物安危,当中有数千只树熊葬身火海。澳洲传媒评论指,树熊是该国身份象征及旅游业的重要标志,但大火严重影响它们栖息地、打击当地生态系统。评论忧虑,若果政府不正视问题,树熊在极端气候的威胁下,有机会会完全灭绝。

澳洲广播公司(ABC)评论指,树熊在澳洲旅游业占一席位,就连旅游部门的广告亦不乏树熊踪影。文章引述调查数据指,树熊在2014年为国家带来32亿澳元(约30亿新元)收益、提供3万个工作机会。但山火重创新南威尔士省,当地有三成树熊已经被烧死。

文章提到,灾难性的大火导致树熊栖息地被烧毁、疾病、车祸等,因而加剧它们受到威胁的过程。

严重影响经济 保险索赔额达6.5亿

澳洲保险理事会周二估计,山火相关的赔偿申索高达逾7亿澳元(约6.5亿新元),预料索偿金额将进一步增加。此外,澳洲财长弗吕登贝格警告,山火将为国家带来非常显著的经济影响,希望尽快向灾民发放救助。

前总理冲火场

上周六的消防员行列赫然出现前总理阿伯特的的身影,62岁的他全副武装上阵,原来他已是悉尼市郊义消分队的队员多年。

阿伯特顶着45度高温在火场进出,跟现任总理莫里森圣诞节前全家溜去夏威夷度假形成强烈对比。阿伯特在2015年被党内罢黜,去年大选在悉尼蝉联失利,结束25年的国会生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