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注册车辆禁添RON95 可重罚33万和坐牢

驾驶新加坡注册轿车的司机,被发现在马国油站添RON95汽油。
驾驶新加坡注册轿车的司机,被发现在马国油站添RON95汽油。

字体大小:

(新山讯)新加坡注册轿车在马国添RON95汽油引起热议,司机违规可受到法律对付,被罚款不超过100万令吉(约33万新元)、或监禁不超过3年;油站业者或也可被罚款不超过200万令吉(约66万新元)。

《中国报》报道,柔州消费、人力资源及团结委员会主席拉马克里斯南指出,根据法律,任何驾驶外国注册车辆的司机,即使是马来西亚公民,也不能添补贴的RON95汽油,只能添RON97汽油和其他汽油或柴油。

外国司机信用卡付账免去柜台

他说,不排除有驾驶外国车辆的司机使用信用卡付费,避免去收银台,也或许一些油站没有足够的员工,所以类似情况一直持续发生。

他是针对日前发生有驾驶外国注册轿车的司机,在新山一带的油站偷偷添RON95汽油而被民众发现拍下视频并举报,这么指出。

马克里斯南也促请油站业者、工作人员及驾驶者注意,若发现该情况,立即向该部门投报。

“我们已经收到有关事件的投诉,并会认真对待,或许会对允许这类情况发生的油站业者采取行动。”

他也透露,该事件的最新进展,已经确认了事发的油站,业者也被要求发表声明。他说,根据1961年供应控制法令,一旦罪成,个人将被罚款不超过100万令吉,或监禁不超过3年,或两者兼施;而公司将被罚款不超过200万令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