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哈里若一意孤行 查尔斯威胁断家用

哈里(右一)宣布淡出王室,查尔斯(左一)大怒,威胁停哈里家用。(法新社)
哈里(右一)宣布淡出王室,查尔斯(左一)大怒,威胁停哈里家用。(法新社)

字体大小:

(伦敦讯)英国哈里王子及妻子梅根周三(8日)宣布,退任高级王室成员角色,并寻求财政独立,在王室投下震撼弹。有传若哈里夫妇继续按计划弃王室职责于不顾,查尔斯威胁断银根,或停给生活费。

哈里夫妇目前的收入中,5%来自管理女王资产的英国王室财产局,其余95%来自查尔斯的康沃尔公国。哈里夫妇宣布淡出时表明要财政独立,称会停止收取女王的拨款。

《每日邮报》引述消息指,如果哈里夫妇一意孤行,查尔斯可能不再支付哈里每年230万英镑(405万新元)零用。民调公司YouGov的调查显示,逾三分之二受访者认为,哈里夫妇不应再收取查尔斯任何资助。

有白金汉宫官员警告,若哈里与梅根无视女王命令,包括在高级王室成员确定前公开淡出计划,二人将受惩罚。

哈里王子与妻子梅根8日投下震撼弹,在无告知之下自行宣布退出资深王室成员身分,引起王室全体成员一阵错愕;而梅根更被英媒爆料,她已自行“逃回”加拿大,和8个月大个儿子阿奇重逢,让哈里王子独自收拾与王室之间的残局。

而消息人士表示,哈里与梅根6日返回英国后“并无计划久留”,并在英国只待了3天。而一名王室成员形容这突然发展“令人震惊”,女王已下令王室成员想出解决方案,允许孙子阿奇与梅根去除王室职责。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由于加拿大奉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为国家元首,如果英国哈里王子和妻子梅根不再担任王室高级成员后,决定搬到加拿大,加拿大很可能有义务保护他们,加拿大纳税人可能每年要为数以百万计美元的维安费埋单。

英国威廉王子的妻子凯特周四(9日)迎来38岁生日,但前一天哈里王子和妻子梅根突然宣布淡出王室,这枚震撼弹掩盖了生日的喜悦。

虽然家人到肯辛顿宫为凯特庆祝,但她被拍到驾车回宫时表情僵硬,嘴角未见笑容。哈里夫妇则不忘留言祝她生日快乐。

此外,王室发布了她与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多张合照。英媒指今次做法有别于往年,王室以往未曾在凯特生日发布她与女王的合照。今次改变反映凯特作为王室核心成员和未来王后的重要地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