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旗改成五冠状病毒 丹麦报纸拒向陆道歉

丹麦总理梅特回应“这是丹麦一贯的立场,我们不会改变”。(法新社)
丹麦总理梅特回应“这是丹麦一贯的立场,我们不会改变”。(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丹麦《日德兰邮报》27日刊登讽刺漫画,将中国国旗上的5星换成5枚新型冠状病毒图案(见图),引发北京愤怒抗议。这家报社周二拒绝道歉,强调他们“不能为自认没有错的事道歉”。

中国驻丹麦大使馆周二立刻对《日德兰邮报》的漫画做出回应,发布声明指控改图“侮辱中国”,“伤害中国人民感情”,要求对方公开道歉。《日德兰邮报》总编辑尼布鲁表示,他们不会“梦想”去嘲笑中国的情况,但也拒绝道歉。

丹麦总理梅特28日回应指,讽刺漫画与言论自由都是丹麦非常重要的传统,未来也将是如此。她重申,“我以丹麦政府发言,丹麦有言论自由,当然也有绘画的自由”;她强调,“没必要向中国解释丹麦的立场”。梅特表示,“我认为,没有人会对丹麦的言论自由有所怀疑”;同时,她强调,她的言论可以被视为丹麦政府的“官方声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