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充满假消息 “恐怖小说大师”宣布停用面簿

史蒂芬金至今已创作出版逾50部作品,以恐怖和奇幻小说著称。 (法新社)
史蒂芬金至今已创作出版逾50部作品,以恐怖和奇幻小说著称。 (法新社)

字体大小:

(综合讯)美国畅销恐怖小说大师史蒂芬金(Stephen King)近日宣布停用面簿(Facebook),并痛批面簿被政治广告假消息充斥,且对面簿保护用户隐私的能力表达质疑。

据《CNN》报道指出,自他在推特(Twitter)宣布这个消息之后,史蒂芬金的面簿帐号已经被删除。

史蒂芬金至今已创作出版逾50部作品,以恐怖和奇幻小说著称,也常被改编成影剧,包括《魔女嘉莉》、《鬼店》、《它》、《安眠医生》等等。

据悉,现年72岁的史蒂芬金对政治仍非常热衷,也喜欢公开发表意见,尤其他对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以及面簿向来都非常有意见。

2月1日,他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他对面簿没对政治广告进行事实核查,允许虚假信息的传播感到不安,对它保护用户隐私的能力也没有信心。他说:“如果你愿意,可以在推特上关注我。”

面簿不会禁止政治宣传与广告

今年是美国大选年,许多人都关注网上的讯息和假新闻会否影响选情。面簿上月初宣布,不会禁止任何政治宣传和竞选广告,这引起了激烈争议。相反的,推特则表明立场,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政治宣传。

面簿总执行长扎克伯格和其他高管为公司的决定辩护,称公众有权对政客的言论做出自己的评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