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撤侨“0感染” 咖哩抗毒?

来自武汉的客机抵达新德里机场后,机场工作人员为机上乘客量体温。(法新社)
来自武汉的客机抵达新德里机场后,机场工作人员为机上乘客量体温。(法新社)

字体大小:

新冠病毒疫情持续延烧,全球各国不断传出确诊案例,唯印度自从2月4日确诊3名病例后,至今没再传出有人确诊。后来印度政府对以专机从武汉撤离的645人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检测都“0感染”,结果全数呈阴性,让网友啧啧称奇惊呼,有者甚至说是“难不成是印度咖哩中的成分可以抗毒?”。不过据外媒报导,事实可能是感染者连包机都无法上。只有确定没被感染的才能登机离开。

据《Outlook India》报道,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库马尔在谈到撤侨安排时,先是感谢中国政府协助,接着提到目前仍有80多位印度公民在武汉,包含原先要搭第一批包机回印度的10人,这10人因未能通过检疫程序,而被禁止上飞机。

印度政府宣布从1月15日后曾经到过中国的旅客,一律禁止入境;此外,自1月出现首例确诊后,印度政府也实施出口禁令,包含橡胶手套、医疗口罩以及其他个人防护器材。印度至今没有新增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