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主动求医 可获200元

有网民担忧奖励措施会引来一群贪财的市民。(中新社)
有网民担忧奖励措施会引来一群贪财的市民。(中新社)

字体大小:

(综合讯)湖北暴发的新冠病毒(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重,市民患病均不敢外出。该省的十堰市房县日前发布公告,指市民若发烧并主动到医院就诊,可获1000元人民币(约200新元)奖金;措施在周日(9日)实行,两日内已有近百人获得奖金,有网民担忧会引来一群贪财的“蝗虫”。

房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卢启辉表示,为了调动潜在病例和切断传染源,最大限度收治疑似病例,因此推出这个政策;在首天,就有48名发烧患者就诊。他认为现金奖励又可减轻患者负担,效果十分显著。

此外,除了患者主动就诊,乡镇、村、组干部排查或群众举报发现发烧人员,均可获得500元(约100新元)奖励。政策同时引来质疑,有网民担忧有人假装发烧骗取奖金。也有专家指,疫情防控之的奖惩制度,对象应是在一线奋战的医务人员;此外,通过现金奖励病人的方式,不利于民众树立责任意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