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大蒜能防疫?

大蒜是一种健康食品。(档案照)
大蒜是一种健康食品。(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日内瓦讯)冠病19疫情持续,坊间流传多种抗疫方法。世卫近日在网站澄清,酒精、氯、干手机等并不能杀死冠病19,亦提醒不可重复使用N95口罩,另强调接收来自中国的信件或包裹依然安全。

其他问题包括:

①漱口水能保护你预防冠病19感染吗?

没有证据表明使用漱口水可以防止感染冠病19。有些品牌的漱口水可以在几分钟内清除口腔唾液中的某些微生物。然而,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可以保护你免受冠病19感染。

②吃大蒜能预防冠病19感染吗?

大蒜是一种健康食品,可能有一些抗菌特性。然而,从目前的疫情来看,没有证据表明食用大蒜可以保护人们免受冠病19病毒的感染。

③涂抹芝麻油能阻止冠病19进入人体吗?

芝麻油不能杀死冠病19。有一些化学消毒剂可以杀死物体表面的冠病19,如漂白剂、乙醚溶剂、75%乙醇、过乙酸和氯仿等。然而,如果把它们放在皮肤上或鼻子下,它们对病毒几乎没有影响。把这些化学物质涂在皮肤上甚至是危险的。

④可重复使用N95口罩?

外科口罩或N95口罩不能重复使用。若曾与冠病19患者或其他呼吸道感染患者有密切接触,应视口罩正面已受污染,要在不接触口罩正面的情况下将其取下,并妥善处理。除下口罩后,应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或肥皂及水洗手。

⑤冠病19会影响老年人?年轻人也容易感染?

所有年龄人士都可能受冠病19影响。年龄较大和患有哮喘、糖尿病、心脏病等疾病人士感染病毒的可能性也许更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