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特丹部分乘客 未检疫金边“游车河”

参加“游车河”的乘客没戴口罩,令人担忧。(法新社)
参加“游车河”的乘客没戴口罩,令人担忧。(法新社)

字体大小:

(金边讯)“威士特丹号”游轮上周停靠柬埔寨后,已下船乘客中有人验出感染冠状病毒,但数百名乘客早已各散东西难以追踪,令人担忧病毒已随乘客四散全球。柬埔寨当局周一还招待部份乘客在首都金边“游车河”,令防疫雪上加霜。

因恐有疫情而遭多国拒绝泊岸的“威士特丹号”,漂流两周后上周四终获亲北京的柬埔寨政府准许停靠西哈诺港,首相洪森隔天还持玫瑰花迎接乘客下船,他的态度也受到美国总统特朗普欢迎。

然而,一名83岁美籍乘客上周六晚间抵达马来西亚后确诊感染冠状病毒。马来西亚周一表示,与患病美国女子同机的130名乘客,已经分别前往美国、欧洲、澳洲和香港。

尽管如此,柬埔寨当局周一下午仍招待数十名等待搭机离境的“威士特丹号”乘客搭巴士游金边。其中一名乘客克尔比坦承,她“很惊讶”自己还未获确认健康,就能参加金边旅程。她说:“我(在美国的)家里有幼童,如果我带有病毒,我不想冒感染他们或周遭任何人的风险。”

柬埔寨亲政府传媒刊出的照片显示,参加金边巴士游的威士特丹号乘客面带微笑比赞,且全都未戴口罩。克尔比也说,他们沿途见到大批传媒,她“没料到有这样大阵仗”。

威士特丹号目前仍停靠在施汉诺港,船上还有233名乘客与747名工作人员。柬埔寨当局曾允许乘客依飞机订位情形分批下船,但船上人士目前告诉法新社,他们已不准下船。

一名西哈诺市发言人周一表示,当局正对威士特丹号上所有人进行检疫,在完成前所有乘客都不会下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