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部长:富家子女应和穷人结婚

印尼有约500万属于贫困阶层的家庭,占该国5710万总家庭的9.4%。(法新社)
印尼有约500万属于贫困阶层的家庭,占该国5710万总家庭的9.4%。(法新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讯)为了降低印度尼西亚国内的贫富差距与贫困率,印尼“人类与文化发展协调部”部长穆哈基尔说,民众应该抛弃“门当户对”的观念,富有人家的子女,都应该去嫁娶穷人。

穆哈基尔昨日(20日)表示,他还建议印尼的“宗教事务部长”法赫鲁尔发布1项“回教裁决”(由回教宗教裁决以提供的指导),命令教友们“穷人找富人结婚,富人找穷人结婚”。

穆哈基尔问,“如果穷人找其他穷人结婚,那会发生什么(状况)?……那将有更多的贫困家庭”,“这在印尼是一个问题”。

报导中提到,印尼总统佐科发起了一项“婚前认证就业计划”,提供想结婚的贫困男女“技能培训”,希望他们结训后可以找到工作,降低印尼“新贫困家庭”的比率,穆哈基尔在发言中表示,希望“经济不稳定”的想婚男女可以参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