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森堡全球首免公共交通费

卢森堡全国推行免费公共交通,是全球首例。(路透社)
卢森堡全国推行免费公共交通,是全球首例。(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卢森堡讯)卢森堡昨日(2月29日)起全国推行免费公共交通,是全球首例。政府为纾缓交通挤塞,把免费公共交通列为“重要的社会政策”,将有约40%居民受惠,料每人每年可节省约100欧元(约154新元)。

各地部份城市早前已推行类似措施,交通部指为全民提供免费公共交通则是史无前例的。卢森堡路面交通严重挤塞,私家车是国内最多人使用的交通工具。市场调查公司TNS Ilres前年一项问卷调查发现,出门上班的人有47%会使用私家车,远高于巴士的32%和铁路的19%;而非为上班而出门的人更有71%使用私家车。

交通部长鲍什说:“要推广公共交通工具的好处,必须持续和有系统地投资。”当局统计显示,现时一张索价约2欧元(约3新元)的车票,每年为库房带来4100万欧元(6299万约新元)收入。政府将动用税收填补流失的车票收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