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长什么样子?地貌全景照公开

美国国家航空与航天局公布有史以来最清晰的火星地貌照片。(法新社)
美国国家航空与航天局公布有史以来最清晰的火星地貌照片。(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讯)美国国家航空与航天局(NASA)公布有史以来最清晰的火星地貌照片,火星探测车“好奇”号(Curiosity),在去年感恩节期间拍摄1000多张照片,组成高达18亿像素的火星全景图。

NASA在当地时间4日公布有史以来最清晰的火星地貌全景照,“好奇”号在去年11月24日至12月1日利用桅杆上的主照相机(MastCam)拍下1000多张盖尔撞击坑(Gale)地貌,花了数个月时间拚凑出1幅高达18亿像素的火星地貌全景图,打破其在2013曾发送的13亿像素火星照。

为了让照片上的光影保持一致,“好奇”号有4天必须在火星时间中午到下午2点之间拍照,从照片中可以清楚看到,一片荒芜的陨石坑边缘,还有坑内较小的撞击坑以及“好奇”号留下的车轮轨迹;NASA也提供高达2.5GB的完整图片供网友下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