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2万人请愿 送特朗普上太空

逾12万名网友在线签名请愿,请求美国航空航天局把特朗普送上太空,并留在那里。(路透社档案照片)
逾12万名网友在线签名请愿,请求美国航空航天局把特朗普送上太空,并留在那里。(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华盛顿讯)近日,美国某请愿网站再次火爆。逾12万名网友在线签名请愿,请求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把特朗普送上太空,并留在那里。

据了解,这条请愿是在2016年特朗普当选为美国总统时发起,并非发生在这次疫情期间的事。但这个时候火爆起来,别有一番意味。

美国民众和多个企业,似乎不满总统在抗击疫情上的工作。

就在特朗普把冠病病毒称为“中国病毒”后,美国当地超出12万美民众签字呼吁要把美总统送往太空;多名民主党的议员认为,美国想要把冠病病毒彻底打败的前提,就是先让特朗普“闭嘴”。

在美国人看来,毫无疑问,美总统再次将抗击疫情的“黑锅”甩向了东方,但实际上,由于美国政府在初期的麻痹大意,才导致目前全美确诊患者扩散了50个州区,9小时疯涨2000例患者!

有网友留言:“要捐款吗?”“要不你们再加把油,送他快点走!”

富人名人享优先检测?特朗普:也许这就是人生

在美国看不到尽头的冠病疫情,让很多名人、政客和体育明星即使是没有症状,也争先恐后接受检测。然而由于病毒检测资源不足,多数一般民众和病人却排不上号,反而是“富人被优先”。此一现象引发反弹声浪。 

针对上述现象,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举行的简报会上表示,有钱、有关系的人不应该享受特殊优待。不过,他承认富人和名人确实有时候会被优先考虑。特朗普说:“也许这就是人生。有时候确实会这样,我注意到有些人很快就接受了测试。”

虽然美国“疾控中心”(CDC)要求,有症状或曾到某些国家和地区旅行等类别的人,才可以优先接受检测。

然而,NBA布鲁克林篮网队周三宣布:全队在一家私人机构里接受了冠病检测,确认4名球员感染。尽管没有占用公共卫生资源,篮网队接受病毒检测仍引起一些人不满。

对此,纽约市长布莱西奥在社群媒体上说:“在有危险或重症病人等待检测的情况下,一支NBA球队不应该优先接受病毒检测。检测不应该服务于有钱人、而是服务于病人。”

没有任何症状的好莱坞演员伊德里斯艾尔巴周一宣布自己病毒检测结果呈现阳性,但仍然招致许多人批评,因为他抢先“卡位”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