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住孤岛31年:我身处全球最安全地方

意大利一名八旬老翁31年来住在地中海一个孤岛上。(取自MauroMorandi8推特)
意大利一名八旬老翁31年来住在地中海一个孤岛上。(取自MauroMorandi8推特)

字体大小:

(罗马讯)意大利一名八旬老翁31年来住在地中海一个孤岛上,现在冠病疫情在全球大爆发,他表示自己身处“全球最安全地方”。

81岁的莫兰迪以前是个教师,他31年前尝试从意大利航行到波利尼西亚时,意外来到撒丁岛对开的孤岛布代利岛。他爱上这里的清澈海水、珊瑚沙滩和壮丽夕阳,决定留下生活,接替上一名小岛管理员的工作,赢得“意大利鲁宾逊”的绰号。

莫兰迪每晚睡在石屋内,早餐时会跟飞进屋的鸟儿“聊天”,也享受在岛上的探索时光。他也会看新闻获取最新资讯,知道意大利和世界多地采取封关来防止冠状病毒传播,觉得现在身处孤岛犹如在“全球最安全地方”。

他也认为不必为居家隔离数周感到难过,因为可以通过看风景和阅读解闷,还可以借此机会自我反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