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研究:社交距离2米不够 相隔8米才安全

(路透社)
(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讯)冠病疫情告急,各国政府纷纷呼吁民众,须与他人保持1至2米的“社交距离(social distancing)”,不过根据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最新研究指出,社交距离需维持约8米以上,才能有效防堵病毒传染。

《每日邮报》等英国媒体报道,麻省理工学院研究发现,在潮湿、温暖的环境里,咳嗽与打喷嚏喷出含病毒的飞沫,能以每秒10至30米的速度传播。患者身边7至8米都在传播范围。

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也警告,导致2019冠状病毒疾病快速传播的飞沫,可悬浮在空气中数个小时,且空调通风系统很容易改变飞沫飘浮方向。

研究人员在这份刊登于“美国医学会期刊”的报告中表示:“基于上述与其他原因,对于照护疑似患者的医护人员而言,即使他们跟患者保持6英尺(约2米)以上,穿戴适当个人防护装备仍极其重要。”

报告中说,在冠病确诊病患待过的病房里,已经可以在通风循环系统检测到病毒,这点对于医护人员与大众都非常重要,因为就算是位于武肺病房外的走廊上,也可能已经暴露在病毒环绕的空气中,必须要穿戴防护衣与口罩才能确保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