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五万华人小镇 “零感染”成英雄

疫情在意大利已造成逾1.2万人死亡,死亡率为全球最高。(法新社)
疫情在意大利已造成逾1.2万人死亡,死亡率为全球最高。(法新社)

字体大小:

(罗马讯)冠状病毒疫潮席卷意大利,死亡人数不断攀升,意大利卫生官员却发现小镇普拉托(Prato)的5万名华人无人感染,因为他们早于两个月前已凭经验得知疫情正在向世界蔓延,口耳相传叫人留在家中,提早采取严格防疫措施,被当局誉为好榜样。

位于托斯卡纳区的普拉托镇是意大利最大华人社区,这些华人曾被当成传播病毒的替罪羊,受到歧视批判,现在当局却把他们誉为抗疫英雄。该区卫生高官贝尔蒂说:“我们意大利人害怕普拉托的华人会是问题。然而,他们比我们做得更好。普拉托的华人居民当中,一起冠状病毒传染病例都没有。”

疫情在意大利已造成逾1.2万人死亡,死亡率为全球最高。全国每10万人就有115人感染,贝尔蒂把镇上的低感染率归功于华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