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发克林顿性丑闻 当年“吹哨者”病逝

被视为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性丑闻兼弹劾案“吹哨者”的前公务员特里普(Linda Tripp)前日病逝,终年70岁。(路透社档案照片)
被视为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性丑闻兼弹劾案“吹哨者”的前公务员特里普(Linda Tripp)前日病逝,终年70岁。(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华盛顿讯)被视为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性丑闻兼弹劾案“吹哨者”的前公务员特里普(Linda Tripp),前日病逝,终年70岁。

特里普逝世的消息获其家人证实,但未有透露死因。她2001年曾患乳癌,但有传媒引述消息指她是不敌胰脏癌离世。

在1990年代,特里普是国防部的公共事务职员,跟当时的白宫见习生莱温斯基熟稔。莱温斯基向她透露跟克林顿的婚外情,岂料被特里普偷偷录下,当中提及她先后两次跟克林顿有性关系,其中一次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以及她收藏了一条染有克林顿精液的蓝色裙子。

特里普将那些录音呈交正调查克林顿夫妇白水案的特别检察官斯塔尔,后者获授权扩大调查克林顿与莱温斯基的关系。克林顿最初宣誓否认跟莱温斯基有染,但裙子上精液的脱氧核糖核酸(DNA)测试证实属于克林顿。

调查也显示,莱温斯基在1995年11月至1997年3月间,与克林顿发生9次性接触。

因爱国而“背叛” 曾遭死亡恐吓

1998年,由共和党控制的国会众议院最终以妨碍司法公正罪,表决通过弹劾克林顿,但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最终表决判他无罪,避过弹劾下台。

这案件令特里普成为民主党和克林顿支持者眼中的坏人,但共和党人视她为小英雄。她事后表示,虽曾受到死亡恐吓,但她无悔,认为所做的是出于爱国。莱温斯基曾表示觉得深感被特里普背叛,但早前收到她病危的消息后推文表示:“不论过去的事,得悉特里普病重,我希望她早日痊愈,难以想象其家人多么痛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